長期腰酸背痛的民眾,很多是姿勢不當,或是職業搬重物,造成腰椎慢慢受損,直到退休年紀時,卻深受腰酸背痛所苦。署立彰化醫院神經外科引進脈動式射頻電磁針,熱凝療法,以精密X光機的定位,將細針插入控制下背痛病灶的神經節附近(不是插入神經本身),再施放出射頻電磁波來作治療,可改善病人腰酸背痛。

署立彰化醫院神經外科賴肇康醫師說,江先生以往腰酸背痛時,就到住家附近診所打針,吃止痛藥,也嘗試過復健治療,不過時好時壞。因為還有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,本來就每天要吃許多藥,加上還要吃止痛藥,讓江先生日子過得很鬱卒。

賴肇康醫師指出,江先生經過詳細檢查診斷,發現是腰椎第4到第5椎,有輕度滑脫,還合併椎間盤突出與脊椎管狹窄,壓迫到神經,所幸影像檢查都是輕度狀況,加上年紀大與慢性病多,沒有一定要手術的必要。但江先生已對保守治療失去信心,而且想減少藥物使用。最後經安排脈動式射頻電磁針、熱凝療法,治療後,已經減緩江先生腰酸背痛,整個豁然開朗起來,而且他這幾個月來三餐都不必依賴止痛藥。

賴肇康醫師說,脈動式射頻電磁針熱凝療法並不能解決所有腰酸背痛,腰酸背痛的原因很多,可能姿勢不良、外傷、退化性關節炎、椎間盤脫出(軟骨刺)、脊椎狹窄、脊椎滑脫、骨質疏鬆症、腰椎側彎、感染、腫瘤等。治療方式也不盡相同。請大家不要輕忽,若有此症狀超過兩週,需要求診專科醫師做詳細的病史詢問,並配合神經學檢查、影像學檢查等,才能找出原因,並做進一步的治療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11529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